爬墙小能手 爬走了仍然有一只脚陷在坑里那种 大概有很多只脚 懒癌

 



结合个人经验谈谈创伤后应激障碍症。

不甚严重的一般性焦虑失调和创伤后应激障碍可以通过时间慢慢克服,可以通过更换新环境或者重建舒适区(比如搬家)来放松降压和减少恐惧感。因为可能会出现麻木、对事物失去情感兴趣的表现,所以也需要家人朋友的帮助,不要把有这个症状的人看作异类,他们需要帮助。

症状表现为个人的舒适领域扩大面积,逃避回忆、情感解离缺失、情感上的禁欲和疏离感。还有性格大变、情绪不稳定,过度警惕和敌意、焦虑、易受惊吓、失眠噩梦、精神紧张衰弱 (有可能是自己逃避入眠)。

创伤有一定的可能性导致记忆错乱和丢失 也有可能是个人心理防御机制作用而导致选择性失忆。

症状持续一个月以上可被诊断为PTSD,对创伤事件的情感持续过长时间会导致失调。并发症有抑郁症、一般性焦虑失调等。

同时这不是因为大脑或者心理有问题,也不是因为个人承受能力不足。
这是人体受到重大打击、创伤威胁和过度压力惊吓等应激因素而产生的心理状态失调。

请不要忽视这种状态现象,这只是很正常的人体应激反应,长时间保持对人体和记忆都有伤害的!












后记:

以PTSD为主题试着做了Monoprint
顺便写了个介绍发到朋友圈给亲戚朋友看 以后可能会陆续随意介绍一些病症

可能不够严谨 而且细节不多 就是些短介绍而且还要尽量保持通俗易懂

毕竟我的专业知识还不够好不够多 还有可能会用词不当 不过我会认真写的

在国外读心理学这个专业其实挺好的 很有趣而且本身就是个很受欢迎的专业。
不过我会选这个专业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在国内的时候,我压力太大经历过一些离死亡挺近的事件后、一时调节不来就有点焦虑失调吧 可能还有点双相情感障碍。
当时父母无法理解这些病症 还觉得我脆弱搞事情 不明白我为什么性格大变而且情感疏离 还有亲戚偷偷说我奇怪精神有问题
很多人把普通的一些心理知识视为洪水猛兽各种嫌弃吐槽,这些事情都令我很烦躁啊

希望通过这样的小介绍 可以至少让我的家人亲戚朋友对心理学有一点正确的了解 而不是瞎猜乱扯无知还自信得令人窒息

评论(1)
热度(8)
Top

© 御青。 | Powered by LOFTER